园子

我只想做一棵安安静静的小草

2019.1.4 周五 雨

过了元旦,办公室笼罩在一股无形的压力当中,并且这股力量传递到了其他部门。我是个底层的小业助,也是诚惶诚恐。这两天进行了培训,更加凸显了本人的不善言辞。不过领导们都很温柔,让我的肩膀可以松一松。我要慢慢克服性格的软弱,给自己一点信心。

 

年前报了一个旅游团打算三月展会后和麻麻出行,麻麻一生紧衣缩食是为我。失眠的夜里想得也是我。每天清晨起床打开房门,看到麻麻房间透出的灯光,仿佛时刻在提醒我她的焦虑。麻麻的焦虑相当严重,我胖了,她担心我嫁不出去。我不爱打扮,她担心我嫁不出去。我不爱出门,她担心我嫁不出去。我乱花钱了,她担心我嫁不出去。我挑食,身体差了还要担心我不孕不育。她很有前瞻性,终极目标只有一个把我嫁出去。

 

一眨眼麻麻也要奔六了。这些年和她旅行的机会不多,远行更少。是她陪我,也是我伴她。麻麻小时候受到了文革的影响,没有机会好好念书。但这不该剥夺她接受智能科技带来的便捷。麻麻也是低头族,手机党,APP玩的比我溜。麻麻也应该升上云霄,爬上山顶,面朝大海。或许山不够高、海不够蓝,我相信麻麻不会介意的吧,因为她爱我如生命啊。

 

我想要换一部手机,电池板和手机内存已经岌岌可危了,万一到了雪山自动关机,我和麻麻失联那就麻烦了。一般麻麻看不到我,会大声呼喊,这个很丢脸。我要盯着她点,她会乱跑。我想换个拍照效果好点的手机,可以给麻麻拍照。要不要支撑一下国产呢,裤带有点紧,小米可以,华为也蛮好。

 

    

 

评论
©园子 | Powered by LOFTER